close

先說,我不是高達愛好者
也不是機戰迷
對機械的事毫無認知
GUNDAM BF也只是衝着白毛而看(雖然最後認為班長比較好)
所以我不會你說這是不是好的 GUNDAM
只說這是不是好動畫

順帶這文是在剛剛看24集而下結
最終回看似沒有太大轉變
反正只是表明我最不喜歡伏筆而已


故事內容:

作品的故事舞台為近未來,動畫作品《機動戰士鋼彈》的塑料模型,通稱「鋼普拉(鋼彈模型)」在1980年代引起熱潮後數十年的世界。在該時捲起了一股「第二次鋼彈模型熱潮」的新浪潮。而帶動這個熱潮的便是名為「鋼彈模型對戰」的娛樂。因為發現了新元素帕拉夫斯基粒子進而開發的技術讓「鋼彈模型對戰」的出現,每年也都會舉辦鋼彈模型對戰的世界大賽。主角伊織誠是個喜愛鋼彈模型,並夢想著有一天能參加鋼彈模型對戰世界大賽的鋼彈模型玩家。

身為模型店的獨生子,擁有製作鋼彈模型的高超技巧,然而卻不擅長對戰的操作,總是在鋼彈模型對戰中的第一場就敗下陣來。這樣的他,遇見了一位戰鬥時可以將鋼彈模型操控得出神入化的神祕少年嶺司,於是兩人組成搭檔向世界大賽展開挑戰。

轉至WIKI


 

BF是一套熱血皇道的東西
一如既往地
主角是一個渣,空有特別能力(超強的砌模班技巧),不能成功
之後遇見伯樂/特別事件(嶺司)而令終於可能一展所長
之後就是不斷地挑戰和挑戰
輸了就再試一次
一個正正宗宗的熱血皇道劇情

皇道劇程我不討厭
打得刺激,興奮便可
終之就是給人一種熱血的感覺就是了
而這套動畫是成功了
但是皇道之下突如其來的伏筆倒是很突兀
就是巔司的設定,另一個世ariane
(有可能只是我接受不到吧)
劇中GUNDAM就只是玩具,充其量是比較重要的玩具
但那一伏筆就好像是要把故事扯到「拯救世界」般的路線上
玩具拯救世界任誰都會覺得奇怪
就如同某殺人坨螺般(小孩的玩具可以殺人,那不可叫玩具了吧,是武器啦!)
這令我很不安.......

不過他的精彩的格鬥畫面倒是令我一路看下去了(這時我已經忘了白毛)
當然,如何砌模型砌到有各種技能,更甚可以不同模式這點是很怪
它全都推說是粒子的強大,但還是說不通,太不科學了吧...
除了他砌出的是機械,而不是單單塑料模班外
我看不透......

但不看這問題
戰鬥畫面倒是超好
特別和意大利的那一次
一部高達打到支離玻碎,還是不擺休
雙方的執着我可真的感受到了!
之後我也只期待戰鬥畫面,和笑點而已...


這一是套設定怪怪,但十分爽快的東西
若說商業效益的話,這應該是不錯的
應該可以吸引不少小孩買GUNDAM了(至少我有點想買...感覺很有趣www)
可是在動畫上
設定要回家洗洗睡
如果是低年齡層的話,倒是說得過去...
我是小孩的話,只會FF我買了模型如何咻咻咻咻地戰鬥(動畫也是有集FF間的戰鬥= =")

我是童真的人,所以也無視了設定問題一路看下去了www



人物的話.......
有趣的人呢(那中二的傢伙www




路過:
歸去來兮。和我何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kivio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